close

幾乎所有人都聽過舒適圈理論,也就是指每個人都生活在一個無形的圈子,處於熟悉的環境,做自己擅長的事,和熟悉的人互動,因此活在這個圈子中讓你感到很安心也沒有危機感,但一旦跳出這個領域,面對不熟悉的環境及變化,你可能會覺得有壓力,無所適從。 沒錯,品唄提供給我了一個絕佳的環境,讓我徹底的剝除我的舒適圈,這也是我最感謝品唄的一件事。

還記得那時候我會義無反顧地把履歷就是這麼肯定的投在品唄的信箱裡,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在實習媒合會上跟前任的實習生Amy聊天時,我問了一些關於實習生的內容,她說了:「會讓實習生獨立可以從規畫行銷專案到實際執行專案,例如像是我就曾經執行過……」,當下我整個眼睛都亮了,我很肯定的告訴自己,我就是要去一家可以讓我完全離開我舒適圈的公司實習,不管規模是大是小,不管名字有多少人聽過,但是我只有一個初衷,就是我要去一間願意讓我用力參與的公司,對我來說,這才是實習最大的意義。

 New year red pocket  

自從進了品唄,我第一個感覺就是很欽佩帶領行銷業務部門的創辦人之一的Sandy,還記得Sandy在我剛進入品唄不久時,就會突然跟我說那你禮拜五跟我一起去見客戶吧,雖然進去前就略有所聞品唄的實戰程度有多驚人,但當自己面臨到時,還是如同被投了一顆震撼彈。有時候Sandy都會面露微笑的跟我說:「那這件事就交給你處理囉」,或是「這次我覺得你應該可以自己去見客戶了」,只要我們稍微露出對於承擔這個責任有點不確定的時候,Sandy就會告訴我說:「我相信你可以的」其實每次我都覺得很感動,第一次知道,原來有一間公司願意這樣把責任勇敢的交付給實習生,的確,試想如果我跟許多人一樣進了大企業實習,真的會有哪間大公司願意冒這麼大的風險讓實習生去規劃、接觸客戶及部落客、並執行專案嗎?

 

到底在品唄可以確切學到哪些事呢?

¨   專案規劃及執行

品唄最大的信念就是替部落客創造價值和替廠商說故事,因此,身為一個實習生,有很多這種機會可以去接觸到部落客與廠商,像是去拜訪客戶,想辦法把口碑行銷的優點精準的分析給客戶了解,學會如何把自己的想法完整的告訴別人,如何抓住客戶,也可以深入了解不同產業的狀況,聽他們自己分享一些創業的過程跟故事,另外我們也可以直接聯繫部落客,很多時候,聽到部落客很喜歡這次合作的產品並看到他們產出的文章時,自己也會感受到一種幸福感。

 

¨   學習!學習!學習!

在品唄,你可以深入的了解電子商務平台和網路行銷上很多細節跟實務狀況,Sandy也會常常要求我們更深入去研究產業內部的狀況,並希望我們自己吸收了解後跟她說一遍,創辦人們也會把自己的最寶貴的所知毫無保留的與實習生一同分享,只要時間允許,品唄內部也會有學習會,不僅是創辦人,實習生也同樣要上台去分享自己領域專精的事務,讓所有品唄人都可以一起成長學習。另外就是外部如果有演講或是聚會等等的場合,創辦人也都會很樂意帶著實習生們一起前去,像是我自己聽過一個印象很深刻的演講就是在教導新創公司如何做有效的行銷業務,聽完演講後,內容就可以直接應用在品唄實習的工作上,收穫良多。

¨   訓練你的職場實戰經驗

說真的,在大學離社會最近的挑戰,可能也只是替活動企劃拉拉贊助,但是,品唄可以給你的是親自進入社會,跟客戶開會,還有遞名片,甚至跟許多有為的創業家聊聊他們的故事,每一項挑戰都是最好貼近社會的學習。

 

在品唄,身為一個實習生,你就是品唄的一份子,該做的、該學的或是被賦予的責任,Sandy和Leo都不會少給,創辦人也都會大方的跟實習生討論各種公司相關的問題,甚至還會幫你印製專屬於自己的品唄名片,每一件事情都讓我覺得在品唄,其實從來沒有分你是不是實習生,一次次,品唄都在試著讓我們自己從做之中去學習和成長,我很感謝品唄對於實習生那份信任感,就是這份相信和肯定,讓實習生在品唄的收穫永遠是說不完的多。

arrow
arrow

    品唄!Pin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