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品唄在台大有實習生媒合會徵才,歡迎大家來找我們聊聊天喔~:)

 

實習生:台灣大學生機系四年級 葉政威

實習新創企業:品唄(一創資訊)

 

與品唄的邂逅

 

身為理工科的大四生,這時候應該在實驗室埋首於畢業專題

坦白說,當初我也是這麼想的

 

會去媒合會,是個偶然 ,這得感謝我家教學生......臨時放我鴿子......

能遇見品唄,可能是緣份,為了找朋友就直接上了三樓(當時品唄攤位所在)

而能夠直接與品唄創辦人交談,進而加入品唄,我只能說,這是幸運女神的眷顧。

 

為何選擇品唄?

 

1. LOGO:

 

第一眼被品唄吸引,是因為LOGO,品唄的文化及經營理念,全部隱含在這一個小小的LOGO裡。正如我們看到LOGO時的感覺,以黃色為暖色系的基底,透露著團隊的和諧,以及彼此的關懷,中間的小樹苗,代表著我們的理想,我們想要將那些美好的產品散布出去,讓更多人知道。

 

2. 創辦人的一句話:

 

「我的夥伴很厲害,就像魔法師一樣,不管我想做什麼,他都可以幫我做出來」

這是去年台大實習媒合會上,品唄創辦人Sandy對我說的話。

 

很幸運當時能夠直接與Sandy交談,會想要實習,想要進入品唄這句話佔有決定性的因素,因為這短短的一句話裡面,隱藏了許多的含意,一是對工程師的信任以及實力認可,二是團隊的和諧,若不是相處得很融洽,是絕對不可能那麼開心地說出這番話

 

若你和我一樣是工程背景,你可以仔細考慮考慮,你是想在死板板的公司裡被稱作「工程師」,還是像我一樣,來品唄應徵「見習魔法師」?

 

 

什麼樣的人應該來品唄?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特質,因此想要進入的實習公司可能也都不一樣

那到底什麼樣的人該來品唄呢?

 

1. 想要多與其他團隊交流:

 

品唄是個很開放的公司,除了業務部門可以接觸很多不同的部落客之外(這些部落客常常都是某個領域的專家),我們幾乎每天中午都會和其他團隊一起吃飯聊天、相互交流,而且由於品唄的共同創辦人Leo曾經是appworks旗下的團隊成員,因此他有時也會帶我們去appworks聽講座、參加活動,認識更多積極、有想法、想要改變世界的人。

 

如果你想要多與人交流,多認識人,你該選擇品唄

 

2. 已經擁有或想培養「Hack」的精神:

 

「我們必須要有Hack的精神」

在某次去參加appworks的聚會時,品唄共同創辦人Leo對我說的

 

坦白說,一開始我很納悶,雖然我是工程師,但這不代表我是駭客,為什麼我要有駭客的精神?經過Leo一番解釋,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所謂Hack的精神,是指不被現有規矩或框架所侷限,具備有能夠超越這框架的智慧與勇氣。

 

沒錯,我們要培養「Hack」的精神

不能夠自我侷限,不只要跳脫框架思考,更要跳脫框架行動

 

如果你也是,或想培養這樣精神的人,你該選擇品唄

 

3. 想在和諧愉快的氣氛下工作:

 

如果你習慣在較大的私人空間下工作,享受私人的領域

很抱歉,品唄的空間並不大,而且辦公桌之間還沒有隔板

 

不過若是你想在和諧愉快的氣氛下工作,那恭喜你,品唄是個不錯的選擇

大家圍著同一張桌子工作,拉近了彼此的距離,沒有隔板,所以我們能直接交談,工作做到一個段落,悶了,可以聊聊天,遇到問題了,可以隨時求救,有任何想法,都能夠直接提出來討論。

(雖然有時面臨公司重大方向決策時,LeoSandy會吵架,但在決策結果確定後又會和好,若是完全意見都一致,我們反倒是要擔心)

 

 

在品唄,沒有上司,只有朋友。

 

—————————————————————————————————————————

 

最後

 

這是我大學四年體悟最深的一句話

 

「想認識什麼樣的人,就往什麼地方走去」

 

也是我進入品唄最大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唄!Pin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