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部落客撰寫體驗文、邀稿文等風氣逐漸盛行,
公司行號們也希望在部落客的幫助下,
讓產品更平易近人,讓品牌更深植人心。

文章標籤

p888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

要如何讓公司的行銷資訊不會淹沒在茫茫資訊海之中,

p888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品唄!最近在研究一個概念,我們將它命名為,Social Influence Speed (SIS),也就是社群影響力速,簡稱社力速。這個概念就像我們開車有時速一樣,每小時可以行多少公里。馬達越強的車,時速就可以越快,每個小時內可以行的公里數就越多。而跟Social Influence怎麼扯上關係,就是關鍵社群意見領袖影響力在每分鐘可以觸及到多少人,並且讓多少人按讚,我們把SIS單位設定為,likes or views or retweets/min。短短的研究下來,發現一些有趣的數據,還有有趣的衍伸運用,先不公開。

 
最近剛好看到Mr.Jamie所寫的一篇在說因為Twitter上面的資訊發布站的帳號被人惡搞,"寫說白宮遭到恐怖攻擊,美國總統Obama受傷",這篇訊息當時被retweet 1849次,道瓊指數就狂下跌140點。這個也就反映出意見領袖SIS的威力。當時道瓊指數是在紐約下午時間1:09分狂跌140點,而這則惡搞訊息發布時間是1:07分,短短兩分鐘的時間,這則訊息被轉了1849次,表示每分鐘就有約924個re-tweet,而每一個re-tweet就是假設100個人看到,也表示每一個分鐘都多了92,450人看到這則訊息。這則訊息的SIS就是92,450 view/min。這個AP帳號是一個新聞媒體,事件發生時,AP擁有約200萬多名Followers。
文章標籤

品唄!Pin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研究“深夜食堂”這部漫畫,同時也看了一本有關貓與人的故事,還有一個人與奇妙東西的故事。這三部漫畫說穿了,都是故事,但是,為什麼只有深夜食堂是讓我一看想再看的呢?

深夜食堂便當  

酪梨壽司、【愛妻便當圖解-29】深夜食堂便當!紅香腸、玉子燒、貓飯、馬鈴薯燉肉、竹輪鑲起司小黃瓜、酪梨壽司的日記、引用來源:http://goo.gl/h3Idl

文章標籤

品唄!Pin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個系列是我一直很想寫的,希望在自己寫出這樣的文章的同時,自己學習到也順便分享給大家~

愛情國小  

最早開始接觸部落格,應該是從 2000 年左右開始,那時候接觸網路,聽說國外有個叫 Blog 的東西,很新奇的感覺,感覺是網路上一種新的應用,沒想到今天會演變成這麼特別的一個生態系統... 然後呢,我自己最早開始寫的一個部落格是優仕網的愛情國小 (應該算吧?XD),我還是榮譽督學喔!不過當時也只是抒發心情的一個管道,常常在上面碎碎念,還記得好友常常互相去採腳印呢~~ (類似現在的「誰來我家」功能) 啊~~ 真是懷念那美好的愛小時光啊~~~ (茶)

文章標籤

品唄!Pin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第一次為了品唄!來到了不熟悉的台南

在坐車的一路上,也把握時間的做事,把介紹部落客行銷的PPT檔,在融入更多觀點後,越做越完整

就這樣邊做事,到達了台南沙崙站

文章標籤

品唄!Pin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12